麻坡(馬來語Muar)是馬來西亞位於柔佛州的城市。

麻坡MUAR馬來語意思是河口,這名很明顯的可以知道它座落於河口。麻坡也稱為馬哈拉尼市(Bandar Maharani),馬哈拉尼(馬來語:Maharani)在馬來文中是皇后的意思,所以又被稱為香妃城。

在麻坡市區以華人居多,又以福建人占大多數,而潮州人在當中也占相當比例的人口。而馬來人則多數聚居於市郊,人口占麻坡多數.麻坡還有少數印裔,多數在麻市經營小生意.

麻坡華人年輕一代多數用華語溝通,而年長一輩則用各自方言.其中多數使用福建話的人居多. 馬來人與印裔則使用各自語言~馬來語和淡米爾文.還有少許使用英文者

麻坡雖然是彈丸小地,卻擁有美食天堂的稱號。這裏的小吃聞名遐邇, 令食客食指大動。

走過了六十年風雨路的四馬路「貪食街」,是老饕尋找美食的天堂,經歷半個多世紀依然屹立不倒,是麻坡最有歷史性飲食街道。那裏有烏打、沙爹、蠔煎、鹵鴨、五香和許多的道地美食和糕點。另一個著名小飯中心是文打煙小販中心,同樣可找到以上美食。(以上資料出自維基百科)

最重要的是~~麻坡是花爸的故鄉也是小花爺爺跟奶奶所在的地方

而且每次回到麻坡就有種很幸福的感覺~~~

 

小花剛進門~~跟爺爺熟悉中

奶奶準備幫小花沖涼~(花媽之前不懂為什麼花爸要說沖涼而不說洗澡!來到赤道地方終於懂了!!)


小花開始跟爺爺玩起來!

 

早上起來參觀奶奶的花園

 

兩個人有沒有長的很像?!

 

奶奶得意的小花園

 

小花想要拔奶奶的盆栽

 

越拔越起勁

 

祖孫剪影

 

爺爺也來抱抱小花逛花園

 

爺爺跟小花的秘密基地!

 

回家真好!!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