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天去產檢時,醫生告知我的胎盤相當靠近子宮口(前置胎盤現象)要多小心!
但因為我的狀況並沒有很嚴重,後期子宮長大胎盤上移的可能性高~
當時一聽到也不知道這到底是什麼~~
最近肚子又一直收縮~~只覺得好像有點恐怖
回來查了一下終於了解是怎麼ㄧ回事~
找了幾張容易了解的圖~跟大家分享一下~
 
希望我的BB努力長大帶著他的胎盤爬高高~~
這樣媽咪才可以自然生下你喔~~~
 
●前置胎盤
 胎盤寄生在靠近子宮的出口(子宮口)、或是已經附蓋子宮口的狀態稱為前置胎盤。圖左為普通胎盤的位置.

 胎盤完全包覆子宮口狀態稱為「全前置胎盤」、包覆一部分稱為「部分前置胎盤」、很靠近子宮口的邊緣稱為「邊緣前置胎盤」等3大類型。不論哪一種子宮壁都易與胎盤摩擦產生出血為其特徴。也有產期無痛的反覆出血、生產時產生大出血的案例。但是現今的超音波檢查已經都可以提早發現且採取適當的處理、子宮慢慢長大時胎盤的位置也有可能向上提升、因此不需過於緊張。依據前置胎盤的種類不同、若胎盤阻擋寶寶出產時、多數會採取剖腹產生產、若只是邊緣前置胎盤的場合還是有可能自然分娩。
 
胎盤到底會長在子宮的哪裡、只有神知道。

了解自己有前置胎盤的狀況時、產期請多加小心不要勉強自己的身體!
 
 
 
「前置胎盤」的型態
低置胎盤
胎盤的位置較低但並未覆蓋子宮口的狀態。與前置胎盤不同不需太擔心。

邊緣前置胎盤
一部前置胎盤淺淺的靠近子宮口。依程度區分是否可自然產。
一部前置胎盤
胎盤遮住一部分的子宮口的狀態。有可能自然生產、通常採剖腹產。
全前置胎盤
胎盤完全覆蓋子宮口。只要寶寶發育順利至36週以上、即可採剖腹產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