酷寶

by Louis Khoo on Friday, August 19, 2011 at 3:54pm

花媽之前就問我, "你為Nana做的你也會為酷寶做嗎?" 我當然說"會!". 當時為了Nana開始在FB寫日誌, 今天開始為酷寶而寫.

Nana 生的時候就金融大海嘯; 酷寶來到世界, 就世界股票來到最新低. 姐姐影響力如海一般, 弟弟也有震動世界的特異功能. (花爸說: 你們姐弟倆拜託拜託, 爸爸還需要賺錢養你們呢, 玩別的去...). 為了全人類的福祉, 我對花媽說, "看來兩個就夠了."

Nana 出生的時候我不在台灣, 這次能全程陪著花媽產下酷寶, 才"資歷完整"的感覺做爸爸 (雖然是"高齡"爸爸). 我心裡問自己, "有女兒和有兒子感覺不一樣嗎?" 呃....這個問題如果答得不好可會導致夫妻失和, 婆媳糾紛, 姐弟翻臉甚至其他嚴重後果. 我不斷看Nana和酷寶出生的照片, 基本上就一個模樣嘛怎麼會感覺不一樣, 對嗎?

其實是有不一樣. 對Nana, 那個感覺比較是"疼"; 對酷寶, 那個感覺比較是"愛". "疼"帶有甜和寵(花媽讀到這裡一定對花爸說, "那就是小情人啦"); "愛"較含呵和育. 早上到加護病房看酷寶, 心裡就會不斷想者"酷寶以後的性格會是如何的? 會正直嗎? 會有勇氣嗎?" 然後就在他小耳朵邊小小聲的說"爸爸愛你." "疼"和"愛"之見的微妙差別, 不完全能用言語描述, 卻都是做爸爸心裡邊的寶.

岳父對我說"到頭來,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工作, 職位或事業; 而是好好把家庭顧好, 好好愛和養妻子兒女." 看著酷寶, 對這句話的感觸更深. 酷寶, 歡迎來到這世界, 爸爸愛你. 不過十年後不踢足球, 爸爸陪你游泳, OK嗎?

至於雲霄飛車.....

IMG_3516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