薰衣草森林所舉辦的第二屆香草料理大賽~
 
主題是:鱸魚香草料理
 
初生之犢的我竟然報名參加了料理比賽~
研究了一個星期在網路上做了許多功課,想說以一道法國的平民料理"馬賽魚湯"來勝負
原以為應該有很大勝算的我,到場後才發現我是少數的 "業餘"參賽者
參賽者要不就是餐飲學校的學生~就是餐廳的廚師~頓時有些腳軟.....
 
要不有Sydney及Louis的熱情應援~(大感激)我不知是否會偷偷落跑
 
光是我殺魚的那光景,就以讓評審對我頻頻搖頭(暗暗偷笑)
 
不過還是要來簡介一下我的料理"馬賽魚湯":
 
首先魚肉片下,魚頭與魚骨頭與少許蔥、薑、鼠尾草、百里香、月桂葉、蘿勒及蔬菜等熬湯。
洋蔥、蕃茄、紅蘿蔔與橄欖油拌炒爆香~待蔬菜煮軟後再加入先前的魚骨熬湯,燉煮。
魚肉、蝦子於平底鍋中煎熟後再加入先前湯中,悶一會。最後再加入一些香草入味。
蒜香麵包烤熱置於盤上,趁,熱,吃。
 
折騰了一小時比賽結束,我熱騰騰的一道魚湯因為冗長的各家介紹及13度低溫下,也冷了~
告訴大家~如果評審熱熱的吃~我想勝算不會不高的啦~(自我安慰)
 
得獎的三名都是小男生喔,請參考相簿中的照片。
 
好吧,我承認~他們煮的真的好好吃喔~
我輸得心服口服~就算主持人偷偷加了兩分給我也是贏不了的啦!
 
不過Louis有頒給我最佳勇氣獎呢~YA!YA!;)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