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說花媽已經到了可以補助羊膜穿刺的費用的年紀(一不小心暴露了年紀)

醫生建議跳過唐氏症母血檢查,直接做羊膜穿刺(簡稱:羊穿)

於是乎我就開始了天南地北的"羊穿"網路全搜尋

從過程到後遺症越看心越驚~~幻想長達20cm的針插入自己的肚皮時嚇的睡不著!

越想越可怕~~花爸笑我說是:沒事自己嚇自己!

(但是肚皮要挨針的是我不是你啊!)

 

ANYWAY, 既然要做就去找最權威的醫生做

學妹介紹了:柯滄銘醫師~~我Google了一下發現大家也是在那兒做

可惜預約都滿了~我只好直接現場去報到嚕!

星期一的早上坐上9點的高鐵約若9:50到了診所

一推開診所的門,裡面已經坐了8成的病患

拿了26號的號碼牌,護士說今天算人少了!(果然是權威醫生)

等了等~~肚子竟然餓了起來

也不知道羊穿前可不可以吃東西

餓的很,還是填飽肚子先~就跟花爸跑到隔壁吃了一碗麵

回來沒多久就輪到我了!

 

進到診間護士會先說明羊穿的過程及多久會拿到報告等

然後就到旁邊等候進入檢查室

其實到此地步我反而已經不緊張了~~

躺上診療台,護士在我肚子上抹了照超音波的凝膠

然後就靜待醫生進來~

 

柯醫生看起來有點年紀但是很親切

雖然動作快速但是卻還是很有禮貌的回答你的問題

醫生看了看寶貝的大小又確認了一次是男生,然後說沒兔唇~

我此時又開始膽小了起來,因為怕看到那長達20cm的針

於是我問我可以閉上眼睛不要看嗎?

接下來我只有感覺肚皮被塗上了涼涼的東西(應該是碘酒)

醫生壓住了肚子上的一點然後感覺好像有東西進入(並不像打針般的刺入感)

停留約數秒然後就抽離了~~

如果說打針的疼痛感是10分那羊穿大概只有5分的感覺(甚至更低)

我果然是自己嚇自己!

 

OK!羊穿順利完成

等報告出來再跟各位報告嚕~

2011/4/22收到染色體報告:一切正常,感謝上帝!

photo.JPG   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