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在三四個月前

花媽就下訂了生小花時入住的月子中心

但是由於若干因素:1.月子中心的工程噪音, 2.小花看不到媽媽的心理感受

花媽開始考慮起到府月子保母的服務~~

上網查詢了許多資料也聽取了許多親友的經驗

到府保母有分為24小時及9小時的服務

考量家裡的狀況及若此次可成功哺餵母乳的話,我想應該9小時就OK吧~~~

ANYWAY,我歸納出了下列的比較~~(SORRY~內容可能比較偏向我個人主觀的感受)

 

 

月子中心(竹北*)

到府保母

費用

5000~6000/

1500~2000/

時間

24小時

9小時

距離

(開車大約5分鐘)

就是自己家

環境

(老王賣瓜)

餐點

多樣化但是比較沒有選擇

自行決定再委由保母烹煮(樣式變化可能比較不多)食材費用另計但是可以吃自己喜歡的口味

產婦照顧

24小時(衣物清理/綁腹帶/餵奶指導/大風草沐浴/中醫師調理)

9小時(簡單家事清理/衣物清理/綁腹帶/餵奶指導/大風草或是薑水準備),晚上自理

嬰兒照顧

24小時(有嬰兒室專業護士照顧/醫師定期健檢)

9小時(嬰兒照顧沐浴/餵奶),晚上自理

設備

飯店等級/皆配有電動吸奶器

家中熟悉環境/吸奶器需自備

家人/朋友探訪

訪客管制嚴格/家人進出較不方便

方便,尤其是對於非第一胎的媽媽來說可以兼顧到其他小孩的心理感受.

其他

 

 

 

最後還是在晚上抱著小小花入睡的時候

發現我還是離不開我最愛的寶貝~~

考慮到小小花的心理感受後

我還是退訂了月子中心選擇了到府保母9小時的服務

(已簽約新竹在地的心肝寶貝http://www.heart-baby.url.tw/)

 

初期或許會比較辛苦~~

但是想到生小花剛出月子中心時的那幾週我也是適應的很辛苦(日夜顛倒)

長痛不如短痛~~早早就讓酷寶回家彼此適應吧!

加上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,我想家裡還是最舒服的吧!

 

至於狀況如何~~靜待下回分享嚕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